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强风雨致危房倒塌 周边群众已提前疏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2 13:06

image.png

凤凰街道网格管理员在现场检查危房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 文/图)10月9日下午,凤凰街道网格管理员杨贵和同事郑福钦、曾永军、常金涛在甲子塘社区西七巷8号巡查危旧房屋时,发现一处危旧房屋的墙体出现裂痕,第一时间疏散周围群众,并及时落实相应处置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在现场,杨贵和同事冒雨在楼栋附近路口指挥和维护秩序,向来往居民说明情况,劝导居民不要前往危房附近可能倒塌的危险区域。同时,将该处危房情况向社区工作站反映,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拉好警戒线,阻止周围群众进出。约20分钟后,该危旧房屋墙体发生倒塌,无人员伤亡。10月8日至10月10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共出动网格管理员66人,巡查危险边坡和危旧房屋794处,巡查落实率达100%。在此期间,网格管理员累计上报治理通路面积水等水务隐患事件10宗、危旧房屋倒塌隐患事件1宗。

为积极应对近日强风雨天气,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持续组织网格管理员开展防汛减灾巡查行动。针对危险边坡和危旧房屋等在暴风雨天气下容易诱发隐患灾害的区域,加强巡查,并将相关情况报送有关部门处理,及时排险除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