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台风升级为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托儿所、幼儿园停课!光明这么做……

来源:深圳光明发布时间:2021-10-12 13:21

深圳市气象台

10月12日11时30分将

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全市托儿所、幼儿园

中小学停课!!!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印发的

《台风暴雨高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

如果在 8:00 — 12:00 发出(在校时段)台风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学校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学生的安全;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用人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如果在 12:00 — 14:30 发出(午休、下午上学途中)台风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学校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学生的安全;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用人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如果在 14:30 后发出(在校时段)台风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学校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学生的安全;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用人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预计受“圆规”影响

12-13日深圳市(含深汕)

沿海、高地和海面

最大阵风将达到11-13级

大家注意关好门窗

收好阳台物品

在外注意交通安全



今早出门有没有觉得凉飕飕的

真的有入秋的感觉了

今天风好大


现在台风“圆规”到哪里了

对光明有什么影响?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风“圆规”

台风“圆规”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并于今天凌晨进入南海,06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680公里的南海海面,预计未来继续西移,强度缓慢加强。

台风“圆规”将给深圳带来风雨影响,但与台风“狮子山”带来的影响有明显区别:“狮子山"的影响以长时间强降雨为主,而“圆规”的影响以长时间大风为主。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台风“圆规”的影响

1.对光明的风力影响

据预测,“圆规”对光明区的影响风比雨大,受台风“圆规”影响,12-14日台风叠加冷空气影响,12-13日可能出现6-8级大风,最大阵风可达9-10级,风力影响最大时段在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14日风力减弱。

2.对光明的降雨影响

预计光明区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3日至14日上午,过程雨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12日午后转阵雨,13-14日局部可达暴雨;15-17日多云到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

注意事项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圆规”叠加冷空气影响,其带来的大风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成为今年大风影响最严重的台风。需重点防御大风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影响。

全区前期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导致地质灾害风险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且两个台风过程间隔短,需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防御。

10月12日11时30分,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区三防办全体人员在岗在位,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印发了《光明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通知》,并于10月11日召开了台风“圆规”防御工作部署会,督查重点部位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重点部位将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12日6时,全区共出动巡查2159人次、885车次,巡查积水点70处,老旧危房1263间,在建工地145处,危险边坡17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41处。全区整体平稳,未接报灾情。

区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削坡建房、危旧房、棚户、简易厂房、边坡建筑、建筑工地、景区、地下涵洞、内涝积水点等重点部位查险排险,充分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工作。

光明区室内应急避难场所

光明区已开通室内避难场所,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以下信息查找:


台风天,家长对停课有疑问

或者想第一时间获得停课信息

可以定制“预警铃”

方法如下

台风天避险指南收好!

内容来源丨深圳天气 广东天气 央视新闻 中国气象报 绿色光明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