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爱在指尖传递!马山头社区开展志愿者手语舞学习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2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麦永杰)“一起走,不需要理由,一起走,把美丽守候……”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美丽的歌声。据悉,这是该社区开展的主题为“指尖上的舞蹈”志愿者手语舞学习工作坊活动。该工作坊共分8节课,服务社区骨干志愿者108人次。

为拓宽社区志愿者公益服务渠道,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手语舞学习工作坊,积极传播手语公益,形成以手语促助残的良性循环,着力营造“爱公益、学手语”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此次手语舞学习工作坊结合了志愿者们的学习需求和社区服务推广的需要,邀请了公益老师免费教授手语舞。

课程设置了游戏互动、手语舞分解学习、手语舞表演等多个环节,激发志愿者们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积极性。老师精心挑选了“感恩的心”“相亲相爱一家人”“一起走”3支手语舞作为学习内容。课堂上,老师将每个手语舞的动作进行了分解,耐心讲述了每个手语动作所表达的含义,让学员容易理解和掌握。并将每支手语舞动作录制成教学视频,供义工们课后巩固练习。

“‘伸出彼此的双手’两手平掌,掌心向上,一起同时从腰间缓缓伸出,握拳向内,举在面前,90度。‘传递心中的热流’双手比成‘心’型从左腹向前推出……”课堂上,老师将每一句歌词和动作详细讲解和示范,伴随着音乐,让志愿者们跟着老师的示范比划着手语动作,从一字一句到整支歌曲反复不停练习,直到所有人的动作整齐划一。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定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和义演,向居民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共建文明马田、志愿之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