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你蝶变后的样子真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3 11:38

image.png

圳美社区一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陈倚琪 钟哈林 文/图)2016年,圳美牛场整体搬迁至惠州龙门,为光明建设腾出30万平方米的发展用地。搬迁时,许多圳美居民都依依不舍历经近40年风吹雨打的老牛场。

随着旧的记忆渐行渐远,圳美这片土地迎来蝶变。近年来,在圳美社区周边,多个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大项目落子于此,中山大学深圳附属配套设施项目、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项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天安云谷项目……几年间,圳美社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旧日牛场圳美,阔步走向“真美”。

落项目

圳美社区焕然一新

不见了昔日牛场,落地了重大项目。

9月底,广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便包括中山七院二期项目,项目完工后将提供3200张床位。而早在2018年5月,中山七院一期已经建成投用,市民不用出深圳即可享受华南地区最优质的医疗资源。而对于圳美居民来说,这个距离则更短,不用出圳美社区即可享受华南地区最优质的医疗资源。

中山七院位于光侨路一侧,正处于圳美社区之内。光侨路另一侧正在进行地铁施工,地铁6号线支线将在此设站,等到明年地铁通车后,圳美这一曾经的郊区村落也将融入全市地铁路网中。

不仅只是中山七院和地铁这些重大项目,近年来还有中山大学深圳附属配套设施项目、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天安云谷项目等坐落于此,圳美社区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结合重大项目落户,新湖街道按照全域景理念,深入挖掘圳美之美,通过大美村落项目结合各村落业态、历史文化、生态禀赋等特征,进一步挖掘其营商环境、生态文明、旅游开发等软环境,着力凸显特色。近年来对辖区范围内67栋楼房外立面进行升级改造,新建公园3处、停车场5处,新增837个停车位,有效改善整体环境。今年已完成光姜路改造、圳美市场综合市场提升工程项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