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总工会为职工送上“精神大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3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马田街道总工会近日在深圳市吉斯迪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如何管理情绪提高工作效率”主题讲座,进一步向职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工作效率。活动中,马田街道总工会特别邀请了资深心理学讲师刘奕淇为企业职工现场授课,共有50余名职工参加。

活动中,刘奕淇从情绪的定义开始带领职工们进入课程,让职工们认识情绪和情绪是如何产生的,接着围绕“意义换框法”“环境换框法”“二者兼得法”深入讲解如何管理情绪,最后结合工作实践讲解了如何通过管理情绪来提升工作效率。老师将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并通过有奖问答与职工频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奕淇指出,引发人的情绪与行为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对事件的理解,这取决于人的信念系统。每个人秉持的信念系统、价值系统不尽相同,与他人发生分歧与冲突是再正常不过的。他建议职工们尽可能地拓宽认知带宽,更新自己的认知系统,运用多元视角看待身处的世界与周围的生命。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对情绪和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