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网格员抵御台风“圆规”顶在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5:41

image.png

光明街道网格员排查老旧房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舒)近日,随着台风“圆规”进一步靠近,受其影响深圳将出现大风、暴雨,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光明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一级戒备,提前部署,组织网格员重点排查辖区内危险区域,全方位宣传防范台风知识,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街道全体网格员迅速深入防汛抗台第一线,重点对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低洼地带,简易窝棚、老旧挡板及广告牌等重点隐患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及时整改,在辖区危房、危墙、危险边坡处拉好警戒线,提醒居民远离危险区域;全面排查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特别是老旧房屋居民、高层楼宇住宅人员、临河居住、病险水库下游及周边居民、危险边坡周边居民、低洼地区和临建板房地区居民,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士、流浪汉等弱势群体,配合社区在需要时撤离转移相关人员到临时安置点。网格员同时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宣传预警工作,通过“线上”微信转发、“线下”入户宣传的方式,及时向居民宣传台风移动路径、可能登陆的地点、台风暴雨雨量登记的预报信息、台风相关事件、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地点、防汛防风等相关信息。

连日来,光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24人次,巡查危旧房屋494栋、边坡71处,转发防御台风预警消息及辖区避难场所位置到931微信群,涉及群众25000余人,协助社区走访了13处风险点,协助转移14人。接下来,光明街道将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指挥调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