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隔离酒店防疫专班工作人员仇树君:为隔离人员提供个性化人文关怀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3 15:41

image.png

仇树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隔离酒店就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前线。战疫集结号吹响后,马田街道执法队员仇树君就被安排担任集中隔离酒店值班科长。在连续参与抗击疫情的500多个日夜里,仇树君始终坚守一线,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每项工作都不能马虎

自2020年3月以来,仇树君坚守在隔离酒店,主要负责酒店专班联络,以及对专班日常工作进行统筹管理。他负责的马田街道维也纳酒店是光明区第一批承接中转任务的隔离酒店。仇树君迅速进入角色,全力以赴,高度重视隔离点各项筹备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隔离点工作专班和现场指挥部,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形成高效成熟的流程指引。

据介绍,该酒店共有房间112间,其中隔离人员住房87间、工作人员住房25间,设立初期主要接收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后转为国际航班隔离酒店。仇树君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积极配合专班临时党委、现场总指挥完成各项工作。期间,仇树君果断排查隔离6例境外输入新冠阳性患者,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他说,“如果新冠阳性患者没有被严格隔离、排查,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

创新分级分类管理

仇树君对待工作认真仔细,他和同事们创新无接触登记入住、隔离人员分级分类管理、三区两通道设置等做法,并在全区多个隔离酒店推广;多次迎接省、市区重要检查时都获得一致好评。此外,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还根据不同的隔离人员需求,提供个性化人文关怀服务,如为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的特殊隔离人员办理住宿费用减免手续,为隔离点的儿童赠送玩具和图书,为老人专门铺设防滑地毯,为高血压高血糖隔离人员提供低盐低脂低糖饮食等,还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派发月饼,营造温馨的氛围,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住得放心。隔离人员及家属给予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广泛好评。

隔离人员和家属们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是对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最好的嘉赏,让仇树君和同事们倍感光荣。“我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进取,争取再立新功!”仇树君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