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筑牢心理防线!马田街道培训抑郁症防治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7: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彭正旭 黎月夏)“我们遇到疑似有抑郁倾向的居民该怎么帮助他(她)比较合适?”“抑郁症患者及时获得合理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在表达对他们的担心和关心中,针对情况鼓励他们及时到医院精神科进行诊断及治疗或者主动寻求心理援助……”10月9日下午15时许,室外大雨倾盆,马路上人流稀少,而马田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心理知识线上培训讲座群却热闹非凡,一场关于抑郁症问题的讨论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了一场针对机关、社区工作人员的抑郁症防治心理知识线上培训,重点学习抑郁症心理知识,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抑郁症识别技巧,强化轻生防控工作意识,并学习情绪疏导技巧,共同维护心理健康。该活动吸引了街道各部门和社区的60名工作人员报名参与。

此次线上培训,通过视频学习及课后讨论的形式进行。视频学习一开始,工作人员提出的“抑郁症是什么?它有哪些潜在危险?”等问题迅速引发众人的关注,大家带着疑惑开始了近40分钟的视频学习。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是精神科自杀率最高的疾病……”心理咨询师讲解过程中,重度抑郁症的高自伤率和高自杀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基层工作人员服务居民,学习抑郁症心理知识,将有助于及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重点针对居民、义工、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多场讲座、线上培训、外展宣传,重点科普抑郁症心理知识,提升居民及工作人员的知晓率,增加对抑郁症的认知,倡导居民、义工及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关注心理健康,筑牢心理防线,营造健康阳光的社会环境,建设文明街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