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幸福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23:19

image.png

东坑社区生态公园足球场。

共建共享,服务群众显成效

东坑社区推行“沉浸式”服务,按照“可进入、可参与、可共享”的理念,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造V站”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错时服务,定期举办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提供义诊、义询、义值、义宣等服务,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深受居民好评。倡导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构建“党员志愿+社区义工”模式,依托“满天星”行动和“凤凰星愿”服务平台,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不断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护河治水、交通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

东坑社区建立社区领导普遍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每周二、周四开展走访居民家庭活动,加强同居民的血肉联系,增进同居民的感情。今年以来,走访居民家庭120户,收集道路、巷道施工、强基惠民工程等问题12个,已完成整改11项,剩下1项已落实整改措施.东坑社区采取公开咨询、召开社区联席会议、居民代表意见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吸纳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以居民点单式申报实施民生微实事40项,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