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文明创建进行时|公明社区议事会修订居民公约 促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15: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苏白雪 曾飞龙 彭翠玲)“爱党爱国、热爱社区、文明养犬、垃圾分类……”10月12日上午,光明区公明社区召开“修订居民公约 树立文明新风”协商议事会,组织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区妇联、法律顾问、群众代表等共同商讨修订社区居民公约。

在此次专题协商议事会上,各方代表对居民公约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针对垃圾不分类、高空抛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社区不文明现象是否应纳入居民公约,议事会成员展开详细商讨,并依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新增消防安全、电动出行两个主题。

公明社区召开协商议事会。

据悉,社区在制定居民公约前,在社区家园网及社区公告栏公布了《公明社区居民公约》修订意见征集公告,并在辖区内居民集中场所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将居民关心、社区关注的重大事项纳入居民公约,修订了具有公明社区特色的居民公约。

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拟定的社区居民公约中,既有倡导居民尊老爱幼、和睦邻里的内容,也有督促居民遵纪守法、落实垃圾分类、开展文明养犬的要求,希望居民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接下来,社区将以“小公约”来撬动“大治理”,大力推广新居民公约,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影响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社区文明氛围,进一步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