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到公明街道开展“三访”活动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到公明街道开展“三访”活动,听取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有关案件实现平稳有效化解。

会上,公明街道汇报了信访维稳及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单位就街道近期不稳定因素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据悉,近年来,公明街道大力推进政法工作,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升级版,聚焦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基层矛盾源头化解、信访问题高发领域治理。2021年累计6次获评“区流动红旗”,始终确保“三个不发生”和辖区大局稳定。在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方面,充分发挥“群众诉求服务站”和“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矛盾纠纷化解阵地的作用,通过下沉工作力量,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就地受理、及时回应、及时转办,实现事项快速流转,实现“基层的事情在基层解决”,为擦亮群众诉求品牌夯实基础。截至10月12日,各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各类诉求1886宗,成功化解1881宗,化解率99.73%。

张华伟对公明街道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公明街道信访维稳工作扎实,重点明确,在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光明社会大局稳定平安。接下来,街道要继续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切实理清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快速解决,维护好社会稳定平安。对于重点案件,街道要加大关注力度,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强化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积极采取措施,寻找化解问题的突破口。要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