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创新基层治理 抓好新兴领域、“红色干线”党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 吴悔)10月12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住宅小区党建工作、两新“三同步”及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情况,对近期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凰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区委一届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聚焦抓基层打基础,聚力补短板强优势,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尺,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凤凰街道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和两新“三同步”工作为抓手,坚持凝心铸魂,着力在任务落实中强基提质,全力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实现组织全覆盖。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住宅小区党建工作,筹建住宅小区等党支部,实现治理全覆盖,着力在基层治理中融合提效。坚持系统思维,按照区域党建示范点“五个好”的标准建设产业链党委,扎实开展“红色干线”产业链工作,发挥产业链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功能,实现服务全覆盖,着力在园区、楼宇等重点突破中全域提升。坚持有形有效,着力在阵地建设中升级提标,全面加强全科网格阵地、新兴领域阵地等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统筹抓好新兴领域、全科网格及“红色干线”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为辖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