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隔离酒店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孙际毅:勇于担当不怕累 认真值守不言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3:04

image.png

孙际毅在隔离酒店值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您好,集中隔离观察不会交叉感染,酒店都是单人单间、封闭式管理,请您放心。”孙际毅耐心地向隔离人员介绍隔离酒店防疫情况。据悉,孙际毅是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队员,自2020年6月起,他就一直驻守宝明城隔离酒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精神。

在隔离酒店数百个日日夜夜,孙际毅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总是热情饱满,认真负责。他主要负责接待隔离人员前通知专人对隔离客房进行消杀、入住前对接工作、倾听隔离人员诉求并及时反馈等。“如果隔离人员因隔离时间长而产生思想波动,身心状况不佳,我会联系当日值班的医生、家庭顾问团工作人员;隔离人员要申请居家隔离,我就联系负责居家隔离的工作人员;隔离人员需要买东西,我就联系社区三人小组;如发生特别情况,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值班领导。”孙际毅说,自己就像一名管家,要认真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酒店值守的日子,孙际毅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一丝不苟。每天早上八点和晚上七点,孙际毅要对办公地方进行循例消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对普通基层工作者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孙际毅将网格员的使命牢记于心,详细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关爱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用责任和担当为隔离人员撑起“安心区”,筑起坚实的“堡垒”。孙际毅坚定地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