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反家暴志愿讲师团走进马山头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10月11日下午,光明区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志愿讲师团在马山头社区开展巡讲活动。

当天,讲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对相关条文进行解读,重点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家庭暴力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造成婚姻破裂、家庭解体等。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倡导大家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参加此次讲座,我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居民李女士开心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