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体育教师获得19个市级奖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4: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于江 王雨丰)记者昨日从光明区教育系统获悉,在由深圳市教育学会举办的2021年市级“传承红色经典”体育课教学案例设计评比活动和2021年市级中小学优秀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课例设计评比活动中,光明区体育教师准备充分、素质过硬,接连斩获佳绩。

在2021年市级“传承红色经典”体育课教学案例设计评比活动中,全市各中小学共有232篇案例设计参与评比,经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77名。光明区体育教师获得19个市级奖项,其中一等奖小学组3名、初中组1名;二等奖小学组3名、初中组2名;三等奖小学组4名、高中组1名。

其中,来自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的江玉兰老师以“小红军突围《脚背正面运球》”教学案例获评小学组一等奖,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的李玉龙老师以“重走长征路-障碍耐久跑”教学案例获评小学组一等奖,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的文泳欣老师以“《传承红色经典,发扬红军长征精神——30米障碍跑”教学案例获评小学组一等奖,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王雨丰老师以“五育融合 长途奔袭 卫国戍边《耐久跑》”教学案例获评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报送的教学案例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以体育人”“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突出意志品质的熏陶和培养。教学案例要符合最新课程标准要求,可结合情景教学和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设计,以主题形式体现。

另外,在2021年市级中小学优秀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课例设计评比活动中,全市各中小学共有27件课例参与评比,经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23名。光明区体育教师获得4个市级奖项,分别是自定教学内容体育课一等奖高中组1名、二等奖初中组1名;三等奖小学组1名、初中组1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