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 长圳学校武术队斩获9金11银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1

image.png

长圳学校武术队在省级大赛上斩获9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亚军/文 记者 卢正辉/图)记者昨日从光明区长圳学校获悉,在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中,由刘亚军教练带队的学校武术队表现优异,一举斩获9金11银7铜的好成绩,把27项重磅荣誉收入囊中。

本次锦标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名次赛与等奖赛。等奖赛分为成年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竞赛项目有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传统南派、传统北派、规定套路等。全省共有388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规模之大,人员之多,前所未有。面对激烈竞争,长圳学校武术队队员大胆表现,展现出了很高的武术水平,在锦标赛中创造了新的成绩。其中,李沁沿、杨国浩、谭瑞阳、钟于斌等同学斩获了金牌。成绩的背后,是队员们不畏艰难,不怕吃苦,他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早晚坚持参加训练,在日复一日的重复训练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据悉,长圳学校以“健康第一”“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核心素养形成,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学校每年举行4次大型体育竞赛,课间操与爱眼体操“两操”比赛,田径运动会,班级篮球联赛,校园足球联赛。并开设武术、拉丁舞、花样跳绳、篮球、足球、田径等社团。各社团由学校统一管理监督,指导教师为社团负责人。社团负责人在每个学期初根据社团情况上报教学计划及进行经费申请。各社团按照教学计划进行训练,在对学生进行兴趣技能培养的同时,不断培养学生特长,在全国、省、市、区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另外,记者还获悉,近期长圳学校可谓喜讯连连:在广东省第26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2021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超级联赛(广东站)中,长圳学校拉丁舞社团的小队员们获得13个第一名、15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等;在2021年光明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篮球赛中,长圳学校初中女子篮球队斩获亚军、初中男子篮球队获得第四名、小学女子队获得第六名,创造实施九年一贯制以来最佳战绩;在光明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乙组比赛中,长圳学校足球队经过顽强拼搏,获得季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