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东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幸福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15:21

image.png

东坑社区湿地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曾翠)10月13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了解到,近年来,东坑社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带领辖区干部群众共同打造美丽幸福社区。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添动能

东坑社区以“满天星-全要素网格化”党建推动基层治理,利用治理通和社区诉求大厅等平台,由党员干部带头,建立联动联治工作机制,化解矛盾纠纷,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今年以来,在社区层面处理各类纠纷30多宗,办结治理通案件160多件,化解率和办结率均达到100%。

东坑社区根据居民需求,统筹实施20个强基惠民项目,大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完成“三线下地”、巷道改造、消防安全整治、雨污分流、景观美化等城中村整治提升项目建设,使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成立社区物业管理公司,有效解决车位不足、车辆停放混乱、人员出入管理等问题,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水平。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美化公共环境,规范公共秩序,强化综合整治执法,督促门店、住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依法查处“六乱一超”等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