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重阳节慰问百岁高龄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20: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丽雅 郑泳朋)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通过慰问百岁高龄老人、做好重阳群众祭扫服务、开展文艺演出等,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平安有序的重阳节。 

重阳节当日,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玉律、田寮社区慰问百岁老人麦平好与文丽清,为他们献上鲜花果篮和慰问金,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其居家养老生活情况。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叮嘱老人家属要关心照顾好老人,要求随行的工作人员心系老年群众,竭心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成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另一边,田寮小学组织学生代表到玉塘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九九重阳浓浓情,代代相传敬老风”活动,为中心老年人带来节目表演送上节日问候。欢快的民族舞蹈、感人的诗经朗诵……欢笑声和掌声回荡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重阳节也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为维持祭扫现场秩序,玉塘街道在玉律深埋绿化地开展重阳节群众祭祀现场服务和安全保障行动,共接待服务群众约396人。据悉,玉塘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重阳节群众祭扫服务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重阳群众祭扫服务的安全保障,实现了祭扫期间平安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