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六次工作调度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2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10月14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六次工作调度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区委宣传部、光明交警大队、区群团工作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测评机构从创文的测评指标、测评要点等方面,分析了光明区9月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具体情况,并罗列了当前创文工作仍存在部分车辆停放不规范、公益围挡广告缺失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光明区交通执法和错峰停车实施、交通文明宣传志愿者队伍建设、停车划线、规范城中村交通秩序等工作情况。各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

吴志伟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表示,接下来,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抓紧落实创文工作,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查缺补漏,以毫不松解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测评。做好停车位划线、释放停车空间不仅是落实创文工作的关键步骤,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各街道要对车位的划线问题进行再梳理,统计辖区所需车位、可停车的区域等相关基础数据,联合光明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科学划线,利用好“边角料”空间,做到应划尽划。

吴志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志愿者是做好创文工作的重要群体,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招募范围,通过完善相关体系,做好志愿者的权益保障工作,建立合规合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各单位要加强管理整治,细化和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方协调助力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