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实地走访督查 筑牢寄递物流行业禁毒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10月13日,公明街道根据光明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督导检查,持续推进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和宣教工作。

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走访公明社区各快递寄收点。

13日,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根据备案名单,走访公明社区各快递寄收点20余家,督促各物流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技防安检、持证经营、从业登记“五个百分百”安全管理制度;要对代人交寄、非固定场所交寄、存在可疑行为等寄件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重点查验,若发现交寄疑似毒品等可疑物品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同时对走访寄收点进行了详细的资格和从业人员信息登记,更新、完善公明街道快递、物流行业禁毒台账,并要求寄递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建设,落实邮件安全检查,加强对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和背景审查,把好“准入关”。

期间,禁毒社工同步向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向各快递寄收点派发了宣传海报和折页,详细地讲解了伪装成“巧克力”“曲奇饼”“果冻”“糖果”“奶茶”等食品饮料的新兴毒品的危害和辨识方法,要求寄收点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会议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毒品辨识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避免因个别从业人员的工作疏忽导致毒品或其他违禁品通过寄递渠道得以流通。

近来,将毒品进行伪装,通过快递、物流等行业进行流通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公明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继续重点针对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线上、线下禁毒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一线揽收人员、安检员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同时,依据《深圳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街道将加大对寄递渠道涉毒线索的举报奖励,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