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公明社区急救知识送上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江婷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据记者了解,光明区公明社区“急救进万家——社区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民生微实事活动在社区党群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吸引了企业员工以及社区居民群众踊跃参加。

培训中,专业讲师结合具体急救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培训人员讲解了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要领,并着重对心肺复苏进行施教,联系实际生活、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教学,使培训的学员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让参与培训学员初步掌握了复苏技术等现场救护知识。

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以及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应急急救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希望能将自身所学有效运用,以学到的急救技能救助他人,同时会把急救知识理念传播给身边的亲友邻舍,共同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为系列培训活动,既有理论教授,也有具体实操讲解,其中理论课程内容涵盖急救理论知识讲解,AED使用和注意事项、气道异物梗阻、小儿心肺复苏术等知识,实操课程则主要围绕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包扎等展开操练,以紧密有序的课程设置、理论和实际结合的方式确保学员在有限课程内最大限度掌握急救知识和现场急救要领,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急救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