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重阳敬老行 公明网格走访慰问辖区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光明区公明网格组织开展“走进老人 关爱老人”敬老活动,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引导老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辖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张姨,之前不是答应我垃圾不堆积家里吗,下次您打电话给我,我给您扔掉......”“好好,我就是怕你忙”。网格员小殷在给独居老人陈姨边整理房间卫生时,边叮嘱道。张姨是小殷辖区内独居的65岁老人,平时居住在高楼层15楼,因为楼层过高,张姨就非常不爱出门。小殷走访发现情况后,就记上了心,每周都会上门跟老人唠嗑、检查老人的家里居住环境等,这次更是趁着重阳节联合其它网格员给老人家里来了一次大扫除。 

活动中,网格员逐户上门回访老人,陪老人们剪指甲、散散步,叮嘱老人们要注意天气变化,照顾好身体。对于长期独居、高龄的老人,网格员还积极表现,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整理卫生、倒垃圾、协助老人处理生活难题等,“很感谢网格员来看望我们、帮助我们。”不少老人开心地说道。

公明网格负责人表示,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网格员在这个特殊节日的上门慰问老人,会让老人群体感到社会的重视、社会的温暖,特别有意义。下一步,公明网格会继续把为孤寡、贫困、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做重点大事来做,关心爱护老年人这个弱势群体,逐渐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宣传网格化社会治理,为今后网格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