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罗湖区领导带队到光明调研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5 11:08

image.png

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10月14日下午,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率队来到光明区调研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为“光明模式”点赞,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推动群众诉求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生文一行先后来到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和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心理服务指挥中心、法律服务指挥中心及诉求服务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各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介绍。在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指挥中心调研时,大屏幕实时显示群众诉求受理量、化解量、化解率、社会心理服务等数据,让调研组一行印象深刻。

随后,大家在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光明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做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就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硬、软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各项工作,表示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光明区在基层治理中先行先试,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技术过硬、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

黄生文表示,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开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光明模式”,信访诉求及时高效化解,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将信访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张华伟对黄生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罗湖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光明模式”,改革创新,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