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大咖齐聚共商智慧医院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5 11:28

image.png

嘉宾在论坛活动现场交流互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程恒 文/图)新时代背景下,高质量发展成为医院建设发展关键词,医疗行业整体正处于从“信息化”转向“智慧化”的关键节点。10月14日,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曼医疗)携手《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共同发起的“智慧医院建设与管理融合发展论坛”。与会嘉宾结合现代医院建设发展趋势及技术体系变革,聚焦医院智慧创新道路上的痛点和难点,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为新时代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献出良策,擘画医院发展新蓝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科曼医疗董事长易勇作为主办方代表先后致辞。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钱英,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委吕传柱,中国卫生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老年医学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孙志坚,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科曼医疗总裁易明生等众多行业专家莅临参会。

国内医院大咖“论剑”

碰撞智慧医院发展

据了解,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以及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疗健康行业智慧化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智慧医疗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智慧医疗市场。钱英教授以“我国智慧医院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主题,通过国内外对比、实例列举等对我国智慧医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如何使急诊急救更快一步,吕传柱教授在“智慧型医院建设的急诊之路”主题分享中,提出在中国急诊3.0时代,以急诊为中心的大平台救治物理整合、信息化建设、急诊核心能力建设三项融合的必要性,并从技术融合角度出发,对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提出了流程建议,通过众多智慧医疗设备的实践实例,丰富大平台的探索方向,对今后的急诊急救大平台的完善与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指导意见。

医院耗材使用一直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如何实现耗材从生产销售到患者使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孙志坚带来了“基于智慧物流的医院耗材精细化管理”主题分享,以山东省立医院的大胆改革与实践为例,阐释了医用耗材智慧物流管理(SPD)的医用耗材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新模式,给医院带来管理和效能的双提升,让人受益匪浅。

会上,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医院院长麦刚现身说法,介绍“大急救平台的探索”经验。

交流探讨融合之道

助力健康中国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一直以来,科曼医疗始终坚持一切以终端用户为中心,创新探索,从专科专用理念出发,已为手术麻醉、新生儿、综合护理等领域提供整体设备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也在不断拓展,深入推进急危重症一体化治疗工作,为急危重症领域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带来了更多助力。产学研合作一直是该公司的一项特色,科曼医疗总裁易明生在“软硬融合 医企融合——科曼医疗的战略思考”为题的分享中,以数字化NICU为例,强调了科曼在“软硬融合发展”的战略指导下如何助力医院智慧化建设与管理融合。

在互动环节,腾讯AI语音商务总监肖华分享了相关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而华为医疗首席专家王刚就德阳市人民医院与华为公司签署数字经济项目合作协议,共建五代医院的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此外,作为本场论坛的发起单位,科曼医疗带领数百名嘉宾一同前往公司进行考察参观,实地了解这家扎根深圳的民族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质量、发展现状,以及在改革创新举措下取得的系列成果,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