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新西兰认可光明企业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5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10月14日,记者从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生物”)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被新西兰政府认可,成为该政府认可22种新冠疫苗之一。

据了解,康泰生物公司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华南地区首个上市疫苗企业。成立以来,康泰生物已经发展成为研发品种齐全、产品线丰富、技术优势明显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病毒疫苗、细菌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结合疫苗、多联多价疫苗等研发和生产能力,已上市及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产品6种,其中60微克乙肝疫苗为全球首创,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四联疫苗)为国内独家。公司拥有专利50余项,在研品种30余项,基本涵盖全球重点疫苗品种。

早在2020年2月、新冠疫情发生不久,康泰生物就着手启动疫苗研发工作,并于同年9月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今年5月,康泰生物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本土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其研发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通过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紧急使用。6月1日,康泰生物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首针在深圳接种,这是广东省首个自主研发生产、获批紧急使用并启动接种的新冠疫苗。

记者了解到,新西兰政府于近日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非新西兰公民允许入境新西兰的前提条件为:需要在入境前至少14天全程接种该国政府认可的新冠疫苗。新西兰政府官网显示,在受到认可的22种新冠疫苗中,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位列其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