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喜报!光明区两社区荣获2021年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8:51

image.png

玉律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臻平)近日,2021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名单公布,经过层层审核、评选,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共2个社区获此殊荣。

据了解,玉律社区位于玉塘街道西部,占地面积10.406平方公里。社区不断建立完善民主法治监督体系,促进社区法务公开透明;充分发挥社区法律服务职能,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狠抓综合治理工作,着力提升社区和谐文明度;重点创建围合式小区,促进“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保障居民安居乐业;打造玉律学校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基地,以“普法”护“春苗”,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添砖加瓦”。

image.png

玉律学校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迳口社区西接圳美社区,南临光明中心区,占地面积5.02平方公里。社区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化解机制,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就地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此外,迳口社区建立了光明新区第一座法治文化公园,以“绿化为本,文化为魂”为理念,打造了法治文化休闲小径、法治漫画墙、法治知行三大区域,是一个集普法、休闲、观赏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image.png

迳口公园。

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有力地推动了光明区基层依法治理,为全区法治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光明区将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工作,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