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19: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保护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据悉,为全力推行垃圾分类,玉塘街道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力量,以入户走访的方式,走街串巷向辖区内商户、居民推行垃圾分类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宣传创文和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为玉塘街道创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首先在辖区商业街进行入户宣传,加深个体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其环保意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指导其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向居民群众宣传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相关知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群众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同时询问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以及对垃圾分类的认可情况和好的建议,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为社区文明生活添砖加瓦。

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覆盖1500余人次。玉塘街道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