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引领健康新生活!根竹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中医保健课程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2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婷 冯田雪)“推拿是中医养生保健最常用的方式,学会正确的推拿好处多多,能为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通经活络,调整气血……”10月13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中医保健课程的第一节课——“传统推拿的好处”顺利开课,吸引了辖区32名老年学员前来学习。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社区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通过建立长青老龄大学分校,开设多种课程,提高辖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据了解,在该老年大学开讲的第一堂课上,专业老师首先向老年学员解释了什么是推拿,对传统推拿的起源、推拿所起的作用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推拿按摩放松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通过现场示范,专业老师邀请学员上台体验,耐心教授学员们如何准确寻找按摩点位、如何进行按压、如何正确空握掌拍打按摩、如何使用小道具进行辅助按摩等,让前来学习的老年学员更清楚明白地掌握本次课程内容。“老大学生们”认真跟着老师学习按摩手法每一个动作,互相交流按摩的感受。课程最后,老师还为学员进行了答疑解惑,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传统推拿”的相关知识。

课程结束后,不少学员表示,此次教学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符合老年人的健康需求,非常期待下一次课程的到来。

据悉,根竹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中医保健课程计划开课16次,共计32课时,主要讲授内科、关节、中风后遗症等老年人基础疾病的推拿调理方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