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设垃圾分类工作坊提升文明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5 21:13


马山头社区开设垃圾分类工作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学习垃圾分类之前,我家的垃圾都是混在一起扔进垃圾桶的,现在我学会了四大生活垃圾的分类,回家后会按照要求,带动家人执行垃圾分类……”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 你我共参与”的学习工作坊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能力。该活动吸引20位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共2节课,包括垃圾分类知识、游戏互动、环保主题涂鸦、课堂小测试等四大部分内容。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们先进行“谁是卧底”的破冰游戏,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同时引起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思考。工作人员还让参与者进行垃圾分类小测试,了解亲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储备情况。接着,通过PPT课件,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分类去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法律责任。并在讲解过程中,对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进行提问,增强参与者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

在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学员们容易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混淆,如将大骨头、贝壳、坚硬的榴莲壳等其他垃圾划分为厨余垃圾,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澄清,帮助学员正确理解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分。并通过“极速120秒”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和课堂小测试,检验参与者的学习成果,巩固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工作人员还在课程最后设置了一个环保袋手工DIY环节,让亲子们既动脑,也动手,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