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8 10:58

image.png

光明街道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晶瑶 张钦 肖嘉荟 文/图)10月15日,光明街道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揭牌仪式。据悉,该党群服务中心将通过党建引领园区产业发展,围绕“创示范、建联盟”的目标定位,打造“1+3+X”阵地体系,创建光明高新北区党建示范基地和基层党建新名片。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光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裕波,光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曾云娜,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公司董事长袁纲共同参与揭牌。

发挥资源优势

创建两新党建示范点

据介绍,光明街道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核心阵地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现场看到,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置新时代大讲堂、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组织生活馆、书记谈心室、文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此外,一层的政务服务大厅已配备社保自助终端、税务自助终端、书香亭、银行ATM等设备;二层的文体活动室配备了跑步机、桌上足球等健身娱乐设备,功能齐全,可为园区企业党员群众提供党建活动阵地平台、文体活动空间、心理健康咨询、阅读休闲等丰富多元的服务。

云智科园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生命科技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42家,已获得光明区政府授牌认定为光明科学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园区预计未来入驻企业将超300家。接下来,园区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属地特色资源优势,在光明街道党工委和“两新”工委的指导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区域党组织示范点。同时,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和园区产业发展,辐射区域多类群体组织,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建立高新北区区域党建联合体。

创新运营模式

打造“1+3+X”阵地体系

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创新探索运营模式,打造“1+3+X”阵地体系。“1”即目前已建成的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包含云智科园为园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公共服务的户外空间;“3”即目前引入的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云智科园分厅、光明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东周社区第三全科网格办公室等政务服务阵地;“X”即未来通过建立党建联合体而导入的其他阵地资源,如即将引入的“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站”等。

通过打造“1+3+X”阵地体系,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将推动党组织引领多元主体参与,开展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举措,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再在上新台阶,创新基层党建新格局。同时,将云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成功的模式与运营成果高度提炼、统一呈现,集中宣传,打造推广光明区基层党建新名片。为园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便捷服务,提升园区企业及周边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园区运营,充分彰显光明区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形象。

让党群阵地“火起来”

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生态圈

据悉,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是光明街道抓实产业园区党建,深化强园工程的重要举措。

云智科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将在光明街道党工委和“两新”工委的指导下,聚焦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深入开展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园区服务生态圈,让党群服务中心这片阵地不仅“建起来”,而且“火起来”。

目前,光明街道以党建引领园区建设,在华强创意园、云智科园、白花工业园建立党群服务阵地,深化“党建+企服”模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红小二”志愿服务队和“两新”党建顾问作用,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此外,光明街道将继续通过党建联合体等平台和红色集市等党建活动,吸引、推动辖区各类企业和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真正让园区企业更好地融入光明、建设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