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8 11:30

image.png

五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幸玲 张弦/文 记者 管强/图)10月15日上午,秋硕小学举行“花开新时代 领巾展风采”主题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现场为五年级少先队员换大号红领巾,共同见证二年级118名同学光荣加入少先队组织。

当天,秋硕小学少先队旗手高举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本次活动序幕。现场宣读《关于批准新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五年级少先队员解下小号红领巾,轻轻折叠珍藏,并戴上大号红领巾,他们还为二年级的新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起重温入队誓词。此外,少先队员们先后带来《红领巾飘起来》《红领巾之歌》等表演,传递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队员们,我们生活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秋硕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哲男寄望同学们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未来,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胸怀祖国、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

据悉,本次活动是秋硕小学2021年国庆节、建队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其间,秋硕小学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后举行升旗礼《红领巾心向党》、班会课《红领巾心向党》、“我绘祖国蓝图”、少先队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激励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