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为企业发展献计支招!马田街道商会举办首期“智咖汇”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8 17:36

马田街道商会举办首期“智咖汇”交流活动 。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世和)“原材料大涨企业如何应对?”“企业如何创新研发具有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产品……”近日,马田街道商会成功举办了首期“智咖汇”活动,通过座谈学习,观点的碰撞,为企业更好更稳定发展献计支招。

据了解,该次“智咖汇”活动由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作为首期活动的主要分享嘉宾,马田街道商会主要负责人在活动前带领成员们,参观了凯茂科技公司相关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并组织参会企业家集体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的相关视频和宣传片,就企业的发展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

受国际形势的影响,国内手机行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局。凯茂科技作为手机产业链的一个环节,自然不能独善其身。马田街道商会主要负责人在“智咖汇”上分享了信息化平台上搭建独立核算体系+阿米巴管理,长期与产业链上下游中的优质龙头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强大的研发体系、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三方面的管理经验。合正智库“智咖汇”首席导师引导会员企业,以开放和贡献智慧的心态进入了企业经营问题研讨的角色,并从专业角度建议企业套期保值,借助期货风险对冲降低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

参会企业家不断在问题的提出者和解答者两个角色中进行着互换,他们一会儿提出各种问题,一会儿变成了解答其他企业家问题的智慧贡献者,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任何一家经过数年市场风雨发展而来的企业,都有其独特的生存本领及亮彩之处。街道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智咖汇”活动意义非凡,为各企业将来应对各种各样的历练,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提供了经验借鉴。接下来将发动更多的会员企业参与“智咖汇”活动,借力光明区大建设大发展的契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辖区经济飞速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