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老年人插花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8 17:40


石家社区老年人插花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爱在重阳 共品花香”的老年人插花活动,用鲜花装点生活,传递文明。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名老年人报名参与。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刚刚过去的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称老人节。石家社区借助这个传统节日,联合社联社工机构,举办了老年人插花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当天的插花活动安排了分发花材、你做我猜、插花品香、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分享感受等5个环节。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插花技巧,告诉他们插花中要注意色彩、主次、质感等搭配。老年人跃跃欲试,纷纷自行DIY瓶花花艺,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还借助插花的机会,向老年人普及了养老服务政策、健康常识等相关知识。

黄阿姨开心地表示:“感谢社区给予老年人的关爱,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插花和健康方面的知识,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老年人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