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田寮社区发挥“五老”余热 凝聚文明创建合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8 18:22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巡访查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玉娟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社区“五老人员”、专职工作者、城品队员及志愿者等联合开展文明创建巡访查改行动,全力以赴将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当做常态化工作抓严抓实。

据悉,科联路为田寮社区重点文明创建点位,沿路有5个科技园区和一个商业大街,周边上班族集中,沿路停放电动车数量多,经常出现乱停放、占用盲道以及招聘广告超栏粘贴和老旧广告未及时清理等情况,商铺门口超门线经营和清扫工具堆放门口现象频发。为此,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科联路、高新商业街等开展巡查整治行动,对症下药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

行动当天,巡查人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对标找差距,紧盯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巡查整治,对存在不文明现象的居民和商户开展文明教育,督促整改落实,并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职责,耐心劝导商家自觉遵守制度,切实做到文明经营。同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沿街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过期破旧公益广告及乱张贴小广告等,严格规整乱停放非机动车辆,详细告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巡访查改活动,发挥“五老”人员的余热,用他们丰富的生活经验给新青年起示范带动作用,共同维护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