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向老年人科普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8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在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珍爱生命享晚年”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向辖区老年人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活动以现场传授、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和一对一讲解宣传折页的形式进行。禁毒工作人员从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基本特征讲起,让社区长者从总体上了解毒品的来源,意识到滥用药物就是吸毒。同时,组织长者观看仿真毒品模型,让他们直观看到毒品的外观,并普及各种毒品的危害及防毒拒毒技巧。工作人还面对面讲解宣传折页让社区长者对毒品的危害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针对老年这一对毒品知之甚少的群体,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长者们提出的疑问,并倡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安享晚年。张阿姨说:“第一次见到毒品模型,原来是长这样的,毒品危害个人和家庭,一定要严惩毒贩!”

玉塘街道此次宣传活动助力培养了社区老年群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长者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