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牙痛老人乘车难 公明网格员出手相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记者了解到,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西田社区一老人牙痛就医打车时遇到困难,得到网格员热心帮助而喜笑颜开。

当日早上8点40分左右,网格员莫士验上班路上看到一名红衣老人在路口,时而用手捂腮,表情痛苦地喃喃自语,时而来回踱步,神情焦急,莫士验见状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因牙痛要乘车去医院看病,但在路口等了半小时也不见有车,牙齿疼痛和候车“无门”的双重煎熬让老人内心十分焦虑。“不着急,阿姨。这路口等车确实有点难,我现在给您叫个车。”在了解到老人没有微信又不懂得使用打车软件后,网格员莫士验一边安抚着老人,一边用自己的手机约了一部网约车送老人去医院看诊,在护送老人上车的时候不忘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交代网约司机务必把老人平安送到。心存感激的老人临出发前一个劲地感谢网格员的热心帮助。最后,在手机的提示下,网格员知道老人已顺利到达医院,便远程结算了车费,随后便返回网格岗位。

公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老人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具体体现,公明网格会一直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始终把“关注老人、爱护老人”贯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贴心事,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