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明确整改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9 1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率队到玉塘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整治提升情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张清明先后来到田寮社区田寮市场、田湾路商业街、龙湾步行街、背街小巷实地督导检查,查找问题和短板,现场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在田寮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干净整洁,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田湾路商业街、龙湾步行街、背街小巷等地,检查组一路走一路看,认真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摊位经营、垃圾收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交办,逐一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

张清明表示,要持续做好清扫保洁、绿化管养等细节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以更高标准打造和优化城市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市场日常监管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营造整洁卫生的社区环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相应整改行动,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科学管理、堵疏结合,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增加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加大对违章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这项民生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