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9 10:58

image.png

光明区网络安全主题巡回展览互动游戏吸引市民参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李军涛 通讯员 李笛荻 黎远航 余勇 张文华 文/图)某公司后台管理系统存在弱口令漏洞,“黑客”利用该漏洞成功进入公司内网,获得数据库权限后,可查看其所有员工信息……这是光明区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中的一幕;“先生,您知道怎样才能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吗?”在凤凰街道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哪些网络安全风险呢?”光明区工信局近日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此期间,光明区多个部门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互动与教育相结合,社会反响积极热烈。

主题展览互动游戏寓教于乐

10月11日,为期7天的光明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记者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大厅看到,现场设置网络安全主题展板,主办方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正忙于发放知识手册、引导大家扫码参与网络安全互动游戏。此次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16日,在光明“网红”地标虹桥公园,由区委网信办会同光明公安分局举办的网络安全主题巡回展览,同样受到热捧。针对不同年龄人群的特点,展区特别设置三个互动游戏区。其中,最吸引家长和孩子目光的是“网络安全飞行棋”互动游戏区。市民在亲子游戏中可轻松地学到网络安全常识。此外,市民也可通过现场打卡、有奖问答、绘画涂鸦等,赢得精美奖品。

展览活动共派发网络安全主题知识手册及环保袋、雨伞等宣传品2800多份。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好玩有趣,很有意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