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居民“零距离” 体验烙画艺术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凤凰街道于10月15日至17日在辖区社区开展了4场主题为“领略非遗——烙画之美、共建文明凤凰”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技艺进社区展览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粉丝”参与。

据了解,在体验区有10余套电烙画笔,供居民亲身体验电烙和烫绘创作的趣味。专业烙画老师向居民介绍烙画的历史渊源及艺术价值,指导居民从基础构图开始,学习烙画的基本技巧,吸引路过的居民加入到体验者的队列。大家为眼前有趣的传统文化艺术着迷,纷纷在一旁静候上台“露一手”。活动中,小“画家”们非常专注,凝神地用电烙笔,缓缓地勾勒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植物、动物。专业指导老师向居民展演创作的荷花图,并引导居民对现场作品进行品鉴。该荷花图通过烙笔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熨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让人不禁想起《州宅堂前荷花》里“凌波仙子静中芳、也带酣红学醉妆”的画面。神奇的烙画艺术,让人回味无穷,现场居民啧啧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