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根竹园社区持续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9:48


根竹园社区持续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顺耿/文 吴楠/图)“您好!按照相关规定,您骑行电动车上路没有戴安全头盔,这是不对的!请您先在此登记个人相关信息,下次再发生类似行为,就要接受学习安全知识、现场参与交通秩序维护等处罚哦!请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10月1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蓝马甲志愿者,在辖区各交通要道及社区防疫卡口,持续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倡导文明出行,共创文明城市。

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竹园社区通过持续开展“无盔不骑乘、骑乘必戴盔”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着力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城中村卡口和社区重要交通路口设卡检查的形式,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检查,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纠正、劝导,确保进出城中村的人员做到“无盔不骑乘、骑乘必戴盔”,形成交通安全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在卡口处设置了公示栏,对骑行电动车出行多次不自觉戴盔的群众,要求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撰写心得体会并张贴,现场参与交通秩序维护等。做到边整治、边教育,边宣传,营造全民主动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据悉,9月以来,根竹园社区共整治电动车戴头盔690人次,现场教育2150人次。

根竹园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城中村各防疫卡口,持续开展电动车戴头盔整治行动,推动道路安全监管常态化、全覆盖,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城市更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