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对西藏林芝开展医疗帮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畅)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医疗帮扶团队跨越3千多公里,前往海拔近3千米的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对消化内外科开展帮扶。同时,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到林芝市人民医院,看望中山大学医疗团队并与援藏医护人员举行座谈。

据悉,早在十年前,中山七院创院院长何裕隆教授随国家援藏医疗队援助林芝市人民医院外科。离开林芝后,如何改善林芝百姓胃肠高发疾病和胃肠癌早期筛查,成了何裕隆教授一直的牵挂。去年,在中山大学组团帮扶林芝时,何裕隆院长为圆当年的心愿,带队再次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与医院领导协商如何派驻七院专家持续帮助。此次帮扶,中山七院党委副书记陈起坤带队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与相关部门举行座谈,并看望七院帮扶的周学付教授,了解院方医疗需求,尽快落实林芝百姓胃肠癌的早期筛查工作。中山七院帮扶专家吴文辉副主任、彭晓华主治医师、曾茜林护长分别为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讲课,传授本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

中山七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中山大学的号召,满怀“家国情怀,真帮实扶”,让更多藏区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并尽快带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陈春声和罗俊表示:“希望中山大学的医疗援藏团队,一人带出一个团队,留下一篇好文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中山医的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精神薪火相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