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青春不迷航”讲座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6:43

image.png

“青春不迷航”讲座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期,由光明区妇联、光明区群团工作部、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新湖街道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的第五批“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青春不迷航——青少年性教育与自我保护”讲座分别在楼村小学及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开展,共计40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参加者均为六年级学生,讲座以青春期性保护为主题,由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注册初级督导,中国性学会会员、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分会委员、性教育讲师(高级)、国家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感觉统合训练师——肖莉珍主讲。她以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与同学们一起认识男生、女生的隐私部位及特定名称,逐渐调动起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她还从“五种身体的警报”“四种应对方式”以及“性骚扰的法律保护”“青春期人际关系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地讲解,帮助同学们对身体的警报及自我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做好自我保护,学会如何更积极地面对青春期的人际关系心理困惑,懂得如何建立和维护健康的人际关系。

“遭遇身体警报,首先要懂得识别,然后勇敢拒绝,迅速离开,并且向身边的家长或老师告知,及时求助。”在“身体的五个警报”方面,肖莉珍通过生动的图片及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言语警报”“视觉警报”“触觉警报”“约束警报”和“独处警报”五个警报,并为同学详细举例讲解如何发觉不同的警报。她还运用教学视频及现场模拟演练,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解除这些警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