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冒充“客服”实施诈骗 民警及时“斩断”诈骗黑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6: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您好,我是XX客服工作人员,由于我们操作失误,您被列为我们的VIP会员,导致您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假如接到类似电话,市民朋友可一定要警惕。

日前,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居民胡女士接到一个自称电商平台“客服”的来电,称由于他们操作失误,把胡女士设为平台会员,如果不解除,以后每月会扣500元会员费。听到要扣钱,胡女士有点心急,对方随即说不用担心,他们可以帮胡女士“解绑”会员。

随后,“客服”称将会把电话转接给“银行工作人员”,要求胡女士找一处安静隐秘的地方接听电话。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胡女士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银行卡信息,但对方称胡女士的银行账户存在风险,需要胡女士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才可认证“解绑”,认证成功后钱会再转回给胡女士。胡女士信以为真,就在胡女士准备转钱时,接到反诈预警的民警及时出现,快速“斩断”诈骗黑手,避免了胡女士的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解绑网购平台会员”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不法分子自称电商平台客服与受害人联系,通过取消会员需要转账到指定银行卡等操作实施诈骗。市民接到陌生电话或是客服电话时,一定要再三确认,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凡是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多加核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