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区级名师工作室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6: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近日,光明区东周小学举行区级名师工作室(微团队)启动仪式,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业务水平提升,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卓越教育品牌。

据悉,东周小学设立的14个区级名师工作室(微团队)均由各学科或各年级骨干、新秀及其他青年教师共同组成。

名师工作室(微团队)主持人代表缪志娣老师和叶海英老师表示,工作室(微团队)将以课堂为主阵地,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研究为主体,以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解决学科教学问题、促进教师成长为主要目标,为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而不懈努力。

东周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成立名师工作室是当前一条有效的名师成长之路,是学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路上迈出的新的一步。希望名师工作室(微团队)主持人通过提高实践能力、研究能力、辐射能力,成为团队名副其实的领衔人;通过积极主动工作,让工作室出高徒、出实效、出成果;依托名师工作室这一平台,深入探讨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有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