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寻味,记忆中的味蕾” 楼村社区展示本地传统美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0 17:25


楼村社区展示本地传统美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10月19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寻味,记忆中的味蕾”楼村本地传统美食制作技能学习成果,在楼村花园中庭广场进行展示。

“鸡春、碌堆、濑粉、芋羹、锅勺、松糕”等美食整齐摆放在各个摊位上。工作人员询问社区长者他们最喜爱的两道美食,再依次送到他们手中。“小时候逢年过节,家里都做这道美食,用鸡卵加上一种本地中草药研磨出的汁混合,再拌以适量的糯米粉和粘米粉,加以盐和韮白等调和,用小火煎成两面焦黄的圆饼,软糯可口。”今年83岁的陈婆婆吃着“鸡春”,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楼村濑粉。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通过项目宣传、教学与分享、美食展示等环节,宣传楼村本土原汁原味的美食,倡导更多的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了解和学习楼村美食的原始制作方式,使本土美食技艺得以传承,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社区融合。

据了解,该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吸引了社区青年120余人次参与传统美食制作学习,社区居民200余人次参加美食分享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