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0 19: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10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主会场活动暨卫星应用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光明区中集智园盛大举行。光明区领导姚高科参加启动仪式,并与到场嘉宾共同见证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双创周今年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其中双创周深圳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按照“1+4+21+N”模式安排活动会场,市区联动竞相发展。在活动内容上,双创周光明区活动以双创项目展览展示为核心,以主题论坛、政策宣讲等为支撑,形成一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的活动格局。光明分会场围绕光明区科学城建设、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创新载体、高新技术企业、专利成果、智慧光明等,集聚光明区高校资源,遴选优秀个人、企业、产品,重点展现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先进双创事迹、双创成效等。

在光明区主会场活动现场,光明区科创局对获得2020年区级众创空间的单位进行授牌(中创汇·松白同创社区众创空间),并邀请卫星领域专家、企业代表举办2021年中国(深圳)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趋势、对深圳发展卫星产业的优势和不足及建议等产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圆桌对话。

双创周光明区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光明区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全方位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2021年,光明区举办第五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064个项目报名成功,在深圳市14个预选赛区中排名第二,并在港澳台、高校、科研院所中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到一批优质项目参赛。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各类双创载体达到29家,在孵企业近1000家,孵化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创新孵化链条。全区国高企业总数达到1486家,是2016年的4.2倍,增长速度在全市排名居首,双创已经成为光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未来,光明区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完善创新政策、优化配套服务,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各类创客在光明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造有前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