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新闻出版局举办电影院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广)10月20日上午,光明区新闻出版局在正佳影院举行2021年光明区电影院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出版和电影行业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技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区出版和电影行业约100名企业代表现场观摩参与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影院内部突发火灾场景,正佳影院工作人员在发现火情后,严格按照预先编制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迅速有序完成报警、引导顾客疏散以及灭火等应急处置流程,有序进行突发火灾处置工作。随后,安全专家带领观摩人员进行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连接及人员心肺复苏的学习,部分观摩人员参与实操培训,增强消防器材实操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技能水平。

演练后,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精准点评,并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意见。区新闻出版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各企业代表要根据观摩演练的所学所思,结合自身经营场所实际情况,检查核验现有应急预案分工和流程是否需要完善,切实做好应急保障,抓好抓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