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舞剧《杜甫》全国巡演登陆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33

image.png

舞剧《杜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修斌/图)10月19日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周年艺术季”好剧上新——第十届荷花奖获奖作品舞剧《杜甫》2021全国巡演深圳站演出在此上演。

该剧由被誉为“中国舞坛双子星”的周莉亚、韩真联合执导,中国歌剧舞剧院主要演员、明星舞者郝若琦领衔主演。他们透过《杜甫》穿越一千多年的悠悠岁月,“以舞写诗”,讲述“诗圣”笔下的大唐往事,为鹏城观众献上一场华美的国风盛宴。

出自舞剧《杜甫》的“网红”舞蹈片段《丽人行》此次首次走进深圳。该舞段凭借曼妙的古典舞姿、盛大的国风气派,在全网收获了超20亿的播放量,成为舞蹈界当之无愧的顶流IP。当晚,除了风靡全网的《丽人行》,观众们还从舞蹈中看到《兵车行》《春夜喜雨》等著名诗篇,长安书生、仕女的身影在舞台上唯美呈现。

舞剧《杜甫》创新采取独特的“块状舞段”进行“以舞构剧”,展现杜甫“壮游羁旅”“长安十载”“弃官归隐”“登高望远”的各阶段人生历程,在意象化诠释主人翁情感与命运的同时,给观众以唯美的现代视觉感受,使舞与诗、舞与人、舞与剧有机融合,达到了“舞之能吟”“吟之能言”“言之能情”的艺术效果。

作为国内首部讲述杜甫的舞剧,《杜甫》编创团队是有著名编导周莉亚、韩真;著名剧作家唐栋;国家一级作曲刘彤;中国歌剧舞剧院服装设计师阳东霖等的国内行业顶尖阵容,该剧曾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演暨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等荣誉,更入选了中宣部2019年度文艺院团海外巡演项目。作为近年来备受好评的作品,舞剧《杜甫》首次献演深圳,以诗意舞蹈表现杜甫饱含家国情怀的经典诗作,为鹏城观众呈现“诗圣”荡气回肠的一生。

作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又一年度品牌项目,“周年艺术季”将不断为观众呈现丰富精彩的演出剧目,继舞剧《杜甫》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为光明区民众献上“乐动中西”姜建华二胡专场音乐会、交响乐版民族舞剧《孔子》、“乐语筝言”刘乐古筝深圳专场音乐会、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等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国潮”剧目,让观众在文化艺术之旅中更加坚定民族文化自信,感受传统文化的新生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