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深圳首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合唱总决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35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工合唱团在比赛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姚嘉蓉 文/图)在10月18日晚举行的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上,代表光明区总工会出战的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工合唱团勇敢“逆袭”,从原来的大赛半决赛第十名提高到总决赛第七名,获得铜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工合唱团于10月12日代表光明区总工会参加了深圳职工合唱大赛半决赛。半决赛共有二十支来自深圳市各个工会的合唱团,经过层层比拼,光明区高级中学合唱团在二十支队伍中突出重围,入围总决赛。对此,光明区教育工联会与光明区高级中学校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借助光明区小部分音乐老师之力,为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工合唱团注入新鲜血液;全区音乐教师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按时参加合唱训练、团结协作。

在大赛总决赛舞台,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工合唱团凭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向往》两首悠扬深情的歌曲,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他们铿锵有力的指挥、优美动人的钢琴旋律、专注投入的表演获得阵阵掌声,赢得了评委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里,有刚毕业的青年教师,也有从建立校之初就在这里任教的“老先生”。参赛教工除了音乐老师外,还有很多零基础的老师,他们中有教体育等的。大家从今年5月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在众多之专业队伍中脱颖而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