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职工朋友乐享创意手绘皮影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一笔一画,他们在灯影里全神贯注、细细描画,时光仿佛慢了下来。10月18日晚,来自光明区的职工朋友参加了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办的创意手绘皮影活动,享受传统的艺术为他们带来的不一样的乐趣。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活动现场,老师细心讲解了皮影的来历、制作过程、操作手法等相关知识,让职工们对皮影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进行创作。一个个皮影人物在大家的手中逐渐变得鲜活起来。

“这么源远流长的文化瑰宝,有机会接触到真的很开心。”“一直对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看到有这样的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手绘皮影令人安静下来,很放松。一段时间以来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疲惫感消失殆尽。”活动现场,看着自己绘制好的皮影作品,大家感觉很满意、很自豪,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